2011年2月10日 星期四

寶寶發展及孕婦身體改變 Development of baby and pregnent women

儘管你看不見,但仍然能夠通過精美的胎兒發育過程圖片來認識你肚子裡的胎兒,了解不同孕週的胎兒發育過程。等你第一次感知到胎動之後,寶寶與你相依相偎的感覺會更加真實親密,無論給寶寶做胎教,還是讓他聽音樂,都會讓你的懷孕過程變得更有趣味。
受孕:


當你排卵的時候,1個卵子會被送進輸卵管裡。在接下來的12~24小時裡,如果3億5千万精子(平均一次射精的量)中有1個成功到達輸卵管並鑽進卵子的外膜,就會使卵子受精。然後受精卵開始迅速分裂,與此同時它從輸卵管裡被送進子宮內,並在那裡繼續發育。


 第 2 周

本週(通常是 28 天週期的第 14 天)一開始,妳將會排卵。意思是說妳的一顆卵子會從卵泡裡走出來,然後被掃進輸卵管中。在接下來的 12 到 24 小時期間,如果妳的伴侶所射出的大約二億五千萬個精子當中的一個排除萬難游到妳的輸卵管內並且刺入這顆卵子,那麼這顆卵子就會受精。

只有大概 400 個精子會在前往卵子的這趟十小時的艱苦旅程中存活下來,而且只有一個可以成功挖開卵子外表的薄膜。(這個幸運的贏家大約花了 20 分鐘的時間找到進入的方法。)
接下來的 10 到 30 個鐘頭期間,當精子與卵子的遺傳物質結合起來時,精子的細胞核將與卵子的細胞核融合。如果精子帶有 Y 染色體,妳的寶寶將是個男孩;如果是 X 染色體,妳將會有個寶寶。

本週妳的身體
為了提高中獎的機會,請把性行為的時間安排在排卵前的 72 小時與排卵後 24 小時之間。要清楚知道精子與卵子的壽命,精子最多為 72 小時,卵子在排卵後存活不會超過 24 小時。

舒適小秘方
讓身體作好準備
- 停止抽煙、喝酒或使用藥物
- 每天要吃含至少 400 微克葉酸的綜合維他命,減少寶寶畸形的風險。

第 3 周 |第 4 周第 5 周第 6 周第 7 周第 8 周第 9 周第 10 周
第 11 周第 12 周第 13 周第 14 周第 15 周第 16 周第 17 周第 18 周
第 19 周第 20 周第 21 周第 22 周第 23 周第 24 周第 25 周第 26 周
第 27 周第 28 周第 29 周第 30 周第 31 周第 32 周第 33 周第 34 周
第 35 周第 36 周第 37 周第 38 周第 39 周第 40 周



返回首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