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9日 星期六

第30週寶寶發展及孕婦身體改變 Development of baby and pregnent women


第30週

寶寶現在的身長大約 12.5 英吋,體重大約三磅。大約有一品脫半的羊水圍繞著她,但羊水的量會隨著她越長越大,越充滿妳的子宮而減少。寶寶現在能夠分辨光明與黑暗,她甚至可以跟隨著光源前後移動。等她一出生,一天中大部分的時間她的眼睛都會是閉上的。當她把眼睛張開時,她會對光線的改變有所反應,但她看不見幾英吋之外的東西。不過既然妳會把她抱得緊緊的,這個距離剛好讓她將妳看清楚。
本週你的身體
這些日子妳可能會覺得有些疲倦,特別是如果妳有睡不著的困擾。妳可能也會覺得笨重,這是很容易理解的。不但因為妳變重了,而且額外的重量落在前方時更會影響妳的平衡感。此外由於懷孕賀爾蒙的影響,妳的關節也變得鬆弛了。
記得妳剛懷孕時的那些情緒起伏嗎?現在這些不舒服的症狀加上賀爾蒙的改變可能會讓妳再度陷入這些妳之前幾個月才感覺到過,起起伏伏的情緒中。為分娩或自己能否成為好母親之類的事小小擔心一下是正常的,但如果妳無法擺脫這些憂鬱,或覺得越來越焦慮或煩躁時,請和妳的醫生談談,妳可能是那 10% 受輕度或中度懷孕期憂鬱症影響的孕婦之一。
舒適小秘方
行動笨拙
妳不像以往那麼敏捷,所以妳要更加小心,避免滑倒和跌倒。
• 爬樓梯或越過濕滑的行人道要放慢腳步,一有機會就握住扶手。
• 開始或結束淋浴或盆浴時,動作要慢,要找東西扶住。
• 穿低跟、橡皮跟的鞋子和易於穿脫的運動鞋(這樣妳就不用彎下腰來綁鞋帶)。
• 現在不是跑著追公車或火車的時候,早幾分鐘到達車站或搭乘下一班車。
• 想都別想爬梯子或站在椅子上換燈泡。記住,現在是妳好好利用機會請周遭的人幫忙的時候;不要什麼都自己做。
 
第 3 周 |第 4 周第 5 周第 6 周第 7 周第 8 周第 9 周第 10 周 第 11 周第 12 周第 13 周第 14 周第 15 周第 16 周第 17 周第 18 周 第 19 周第 20 周第 21 周第 22 周第 23 周第 24 周第 25 周第 26 周 第 27 周第 28 周第 29 周第 30 周第 31 周第 32 周第 33 周第 34 周 第 35 周第 36 周第 37 周第 38 周第 39 周第 40 周
 
返回首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