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9日 星期六

第39週寶寶發展及孕婦身體改變 Development of baby and pregnent women


第39週

妳的寶寶已經準備好迎接這個世界了!他持續增加脂肪,好讓他在出生後可以控制自己的體溫,但他的身高可能已經有 20 英吋,重量超過 7 磅一點點。(男寶寶通常會比女寶寶重些。)
寶寶的器官已完全發育,而且也都定位了。當新的皮膚長出來之後,皮膚的外層便開始蛻去。寶寶從現在到生產前都應該十分活躍。活動量減少可能是問題的徵兆,因此當妳覺得寶寶的活動明顥大減時,請與妳的醫生連絡。
本週你的身體
每次產檢時,妳的助產士或醫生會做一次腹部檢測,檢查寶寶的發育和姿勢。她可能也會做一次內部檢測來看看妳的子宮頸是否已經開始成熟(變薄) 或擴張(打開)。
過了本週如果寶寶還是固定不動,請勿驚慌。只有 5% 的嬰兒會在預產期出生。如果超過預產期,妳的醫生會在寶寶 40 週時為妳安排胎兒測試(通常是一次超音波)以確定繼續懷孕是否安全的。如果妳無法自行進入分娩階段,醫生可能會在妳超過預產期一到兩週時進行催生。
電視情境喜劇影集中,懷孕婦女羊水破裂通常很戲劇化:就在分娩那一刻之前。別擔心類似的劇情會發生在妳身上.只有不到 15% 的孕婦的薄膜會在分娩開始前就破裂。無論如何,如果妳的羊水真的破了,或妳懷疑羊水滲出,請馬上打電話給妳的醫生,並且保持冷靜,因為羊水破裂後,妳可能還要好幾個小時才經歷首次收縮。(如果妳是 B 群鏈球菌帶菌者,妳將會被要求立刻前往醫院接受靜脈注射抗生素,而且可能會因為妳無法自行收縮而進行催生。)如果妳注意到寶寶的動作減緩,無論是否有液體滲出,請馬上打電話給醫生。
其實,還有比羊水破裂更接近分娩的跡象呢:妳可能注意到黏液(堵在子宮頸管道的微量濃稠黏液)出現在妳的內褲或是馬桶裡,它可能會帶點褐色、粉紅色,或者血紅色。(除了帶有極少量血液的黏液外,如有陰道斑點或出血的話,請立即打電話給妳的醫生。)分娩通常在看見這些黏液栓子後的一兩天內開始。
分娩的另一個跡象是更有規律而頻率越來越密的收縮,妳的醫生會告訴妳什麼時候打電話給她,通常是在妳的收縮長度約一分鐘,每 5 分鐘發生一次持續一小時的時候。
舒適小秘方
應付分娩時的神經過敏
對於未知的恐懼可能特別讓妳對分娩和生產感到緊張。請記住以下內容,讓妳的神經保持平靜:
• 分娩的痛是有目的的痛,妳正將生命帶到這個世界上來,這和摔斷腿是不同的。
• 妳可以撐過不舒服和疼痛的。(如果真的無法忍受,那女人在很久以前就會停止生小孩了!)
• 如果妳想要或有需要,可以要求使用止痛劑。
• 對某些孕婦來說,閱讀其他婦女的生產故事可減輕她們的恐懼。
 
第 3 周 |第 4 周第 5 周第 6 周第 7 周第 8 周第 9 周第 10 周 第 11 周第 12 周第 13 周第 14 周第 15 周第 16 周第 17 周第 18 周 第 19 周第 20 周第 21 周第 22 周第 23 周第 24 周第 25 周第 26 周 第 27 周第 28 周第 29 周第 30 周第 31 周第 32 周第 33 周第 34 周 第 35 周第 36 周第 37 周第 38 周第 39 周第 40 周
 
返回首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