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9日 星期六

第17週寶寶發展及孕婦身體改變 Development of baby and pregnent women


第17週
寶寶現在的體重大約 5 安士,身長大約 5 英吋,大概是一個大洋蔥的大小。臍帶是通往胎盤的生命線,現在它長得越來越堅固,越來越厚實了。胎兒要比胎盤還重,而且把子宮的頂部推向你的恥骨和臍之間。你會開始感受到胎兒在肚子裏起起伏伏。因為它正在伸展身軀和四肢,而且還能啜姆指呢!它對於你的心跳聲和消化系統發出的喀喀聲都特別敏感,對於你體外的聲音也開始有反應。

妳的寶寶現在可以移動他的關節了。他的骨骼(那些跟橡膠一樣的軟骨原骨)也開始漸漸變硬,形成骨頭了。骨骼有些部分在出生後的幾年,還會保持軟骨的狀態。新生兒的骨骼有 300 塊(含骨頭和軟骨)。隨著寶寶成長,有些部分會變硬並黏合在一塊。當妳的寶寶接近成人期時,他會只剩下 206 塊骨頭。

本週你的身體

隨著身體前方的重量越來越重,妳可能會覺得走路時有點失去平衡。把高跟鞋收起來,穿低跟的鞋子,以減少絆倒的危險。妳開始心不在焉,無意識地輕拍或按摩肚皮了嗎?這種動作對孕婦來說非常正常,也是表示愛意和保護的好徵兆。腹部有傷口可能會對妳和寶寶造成危險,請避免可能會傷及妳肚子的活動或運動(即使是像網球這種球會飛來飛去的運動也很危險);開車時一定要繫安全帶,將安全帶的膝蓋部分放到妳的肚子下方,然後舒適地穿過妳的臀部,這樣可以達到最大限度的保護。

舒適小秘方
皮膚發癢的問題

隨著皮膚的伸展,妳的乳房和肚子可能會覺得特別癢。妳可以藉著下面的方式,減輕這些症狀:
• 洗溫水澡,而非熱水澡。
• 使用溫和、滋潤保濕的肥皂。
• 洗完澡或淋浴完,趁著皮膚還濕濕的時候,抹上一大片的保濕霜。
• 穿著腰帶在肚子下方的內褲。(會蓋住肚子的內褲可能會刺激妳的皮膚。)
 
第 3 周 |第 4 周第 5 周第 6 周第 7 周第 8 周第 9 周第 10 周 第 11 周第 12 周第 13 周第 14 周第 15 周第 16 周第 17 周第 18 周 第 19 周第 20 周第 21 周第 22 周第 23 周第 24 周第 25 周第 26 周 第 27 周第 28 周第 29 周第 30 周第 31 周第 32 周第 33 周第 34 周 第 35 周第 36 周第 37 周第 38 周第 39 周第 40 周
 
返回首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