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9日 星期六

第25週寶寶發展及孕婦身體改變 Development of baby and pregnent women



第25週

寶寶現在從頭到腳的身高大約有 13.5 吋。他的重量大概一磅半,聽起來好像不太重,但他正要從細長型慢慢變成圓形。隨著寶寶體重的增加,他那皺皺的皮膚也開始變得比較平滑,看起來也越來越像個新生兒了。寶寶的髮色和質地開始看得出來,但是出生以後顏色和質地都有可能會再改變。紅髮寶寶可能會變成金髮寶寶,深髮色的寶寶可能會變成金色捲髮,金髮寶寶則常變成深褐色的。如果妳的寶寶出生時頭髮是大大的軟捲,出生後的前六個月有可能變得比較緊,有點粗糙。
寶寶的頭部和四肢的發展已達致應有的比例。雖然胎兒已佔據了差不多整個子宮,但仍然能夠在裏面活動。你會感覺到胎兒的動作比以前更加強烈,尤其是當他轉動身體,向你的肚皮揮拳或踢腳時,這種感覺更加明顯清晰。它的眼簾開始打開,亦有了味蕾及其他觸覺。
本週你的身體
現在,妳的頭髮也可能看起來比任何時候都更茂密、更有光澤。這不是因為妳長了更多的頭髮,而是因為平時會掉的頭髮現在都不太會掉了。妳可能也注意到體毛更黑更濃密了,而且妳的下巴、上唇、下顎、臉頰、胸部或肚子都有可能長出新毛,這些都是因為雄性賀爾蒙這種性賀爾蒙所導致的。寶寶出生後幾週內一切就會恢復正常了。妳可能無法像以前那樣優雅的移動了,但持續運動是安全的,要注意的是:很疲倦時不要運動,如果妳開始感覺疼痛或覺得疲乏、暈眩或呼吸不順時,請停止運動。別躺太久或在任何妳無法保持平衡的地方運動。記得多喝水,緊記運動前後要做熱身和舒緩動作。
當妳在 24 到 28 週之間做葡萄糖篩檢測試時,醫生可能會同時抽第二次血來檢查妳是否有貧血。雖然在懷孕期間妳的血漿容積大量增加,但妳的紅血球細胞總量卻被稀釋了,這是一種有時被稱為生理性貧血的問題,在懷孕中期及後期很常見。如果妳的血液檢測結果顯示妳有貧血的狀況,妳的醫生會建議妳多吃些鐵質營養補充品。
舒適小秘方
安全除毛事宜
 妳可以安全地使用鉗子、除毛蠟或脫手器刮掉任何不想要的毛,但對那些聲稱可以減緩毛髮生長的乳霜或乳液的用量則要有所節制。這類產品會經由皮膚少量吸收,而有關懷孕期使用是否安全的研究還不是很完整。至於永久除毛的技術,像是雷射及電蝕除毛等,在懷孕期間使用顯然是安全的,只是可能會很痛而且很貴。也許妳覺得懷孕要應付的痛苦已經很多了,而這筆花費可能又不值得,因為這些細毛在小孩出生後三到六個月左右就會消失。
 
第 3 周 |第 4 周第 5 周第 6 周第 7 周第 8 周第 9 周第 10 周 第 11 周第 12 周第 13 周第 14 周第 15 周第 16 周第 17 周第 18 周 第 19 周第 20 周第 21 周第 22 周第 23 周第 24 周第 25 周第 26 周 第 27 周第 28 周第 29 周第 30 周第 31 周第 32 周第 33 周第 34 周 第 35 周第 36 周第 37 周第 38 周第 39 周第 40 周
 
返回首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