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9日 星期六

第28週寶寶發展及孕婦身體改變 Development of baby and pregnent women


第28週

到了本週,寶寶的體重大概超過兩磅,從頭到腳長約 14.8 英吋。她的脂肪層越來越厚,已經準備好面對子宮外的生活了。本週的大消息是寶寶已經會張開和閉上眼睛了!而且還會炫耀她完整的睫毛了呢。不過她的眼睛開合是反射性的眨眼,而非刻意地張開或閉上。不過妳不用等很久就可以等到她對妳眨那對漂亮的眼睛了。
本週你的身體
這個時候,妳大概會每兩週做一次產檢,仔細記錄妳的懷孕狀況。然後,到了 36 週時,產檢會改為每週一次。根據妳的身體情況,妳的產科保健提供者可能會建議妳在懷孕後期重複做血液測驗,檢測HIV、梅毒,還有做衣原體和淋病的培養菌,以便在生產前確認妳的狀況。(確認並治療這些感染對妳和寶寶的健康是很重要的。)如果在妳第一次產前檢查時所做的血液檢驗顯示你是 Rh 陰性,妳會被注射 Rh 免疫血紅素,防止妳的體內產生可能會攻擊寶寶血液的抗體。(如果妳的寶寶是 Rh 陽性,寶寶出生後妳會再被注射一劑 Rh 免疫血紅素。)
妳覺得腿部在夜裡行動遲緩嗎?腿部下方的刺痛,還有那種無法克制,想移動腿部的的衝動稱為肢體不安症候群(restless legs syndrome, RLS)。沒人知道肢體不安症候群的發生原因,但對孕婦來說是很平常的狀況,而這種症狀可能會讓妳很很難放輕鬆,特別是當妳正在或打算去睡覺的話。
舒適小秘方
安撫肢體不安
有些研究估計大約 20% 的孕婦在懷孕的最後幾個月有過腿部刺痛感或灼熱感的經驗。這些感覺在寶寶出生後幾週可能會消失。在此同時,妳可以試試這些小秘方:
• 減少咖啡因的攝取量並且抗組胺劑(antihistamines),這種東西會讓腿部的不舒服更嚴重。
• 覺得緊繃時按摩妳的小腿(請妳的另一半來幫妳更好)。
• 在腿上放置冷敷袋或熱敷袋,或是洗個溫水澡或涼水澡。
• 有些研究顯示服用鐵質營養補給品可以減緩不舒服,但使用前請先諮詢妳的醫生。妳可能已從產前維他命補給品中獲得足夠的鐵質了。
 
第 3 周 |第 4 周第 5 周第 6 周第 7 周第 8 周第 9 周第 10 周 第 11 周第 12 周第 13 周第 14 周第 15 周第 16 周第 17 周第 18 周 第 19 周第 20 周第 21 周第 22 周第 23 周第 24 周第 25 周第 26 周 第 27 周第 28 周第 29 周第 30 周第 31 周第 32 周第 33 周第 34 周 第 35 周第 36 周第 37 周第 38 周第 39 周第 40 周
 
返回首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