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9日 星期六

第35週寶寶發展及孕婦身體改變 Development of baby and pregnent women


第35週

寶寶越來越大了,他現在重量超過五磅,從頭到腳長超過 18 英吋。當然,他還蜷曲在妳身體裡面,不過不再漂浮,而是舒舒服服地躺在妳的子宮裡。但緊縮的空間不代表他不會動呢;妳的寶寶應該還是像之前一樣愛踢腿,如果妳注意到踢腿次數減少,請打電話給妳的醫生。寶寶的腎現在已發展完全,他的肝也能處理一些廢物了。他的大多數基本生理發展已經完成,接下來的幾週都只是增加重量而已。
本週你的身體
妳的子宮現在已經到肋骨下方了,並已經擴張到比它原先的體積大約十五倍大,妳可能覺得好像身體已經沒有空間來安置它了!如果妳能偷看子宮裡面的話,妳會看見比較少的羊水和比較大的寶寶在裡面。妳像氣球般的子宮也在壓迫妳的內部器官,這也是妳為什麼得常上廁所、有胃灼熱和其他消化問題的原因。如果妳沒有這些問題,妳是少數幾個運氣好的其中一個。
妳的醫生或許會開始想要每週和妳會面直到生產為止。為了追蹤寶寶的活動程度,她可能會要妳算寶寶的運動。從現在到 37 週之間,她也會做培養菌來檢查一種被稱為 B 群鏈球菌(GBS) 的細菌。作法是用普通尺寸的棉花棒刷過陰道和直腸的尾端,這並不會有疼痛感。B 群鏈球菌對成年人來說通常是無害的,但如果妳有並且在分娩和生產期間傳給寶寶,可能會引起併發症(如肺炎、腦膜炎或血液感染等。)因為有約 10% 到 30% 的孕婦帶有此種鏈球菌而不自知,因此這項篩選是很重要的。(這種細菌自動來來去去 — 所以不會在懷孕早期便進行篩選。)如果妳是 B 群鏈球菌的帶菌者,在分娩時會要求妳做靜脈抗生素注射,可以減低寶寶感染機率達百分之七十。
舒適小秘方
舒緩全身疼痛
• 坐下或躺在床上時,改變姿勢。稍微試一下看看最適合妳的姿勢是哪一種。
• 有創意地使用枕頭,試試用在車上、沙發椅上、或是辦公室的椅子上。在肚子下方用支撐物將自己撐起,也能緩和背部的疼痛與子宮周遭的壓力。
• 躺下幾分鐘。無論是肚子、背部還是腳踝讓妳心煩,沒有比靠著妳的左邊休息更好的了,用毛衣、毛巾或枕頭來支撐妳的肚子。為了增加舒適感,在兩腿間夾一個枕頭。
 
第 3 周 |第 4 周第 5 周第 6 周第 7 周第 8 周第 9 周第 10 周 第 11 周第 12 周第 13 周第 14 周第 15 周第 16 周第 17 周第 18 周 第 19 周第 20 周第 21 周第 22 周第 23 周第 24 周第 25 周第 26 周 第 27 周第 28 周第 29 周第 30 周第 31 周第 32 周第 33 周第 34 周 第 35 周第 36 周第 37 周第 38 周第 39 周第 40 周
 
返回首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