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9日 星期六

第26週寶寶發展及孕婦身體改變 Development of baby and pregnent women



第26週

寶寶現在的體重將近兩磅,身長從頭到腳大約 14 英吋。在出生前,隨著寶寶脂肪的快速累積,她的體重會增加超過現在的三倍以上。寶寶需要那些脂肪來幫助她適應子宮外較冷的溫度,這些脂肪同時也是寶寶生命開始的第一天所需能量和熱量的來源。通常新生兒,特別是餵母乳的寶寶,不會在第一週減少重量(有時體重會比出生時少 10%)。
寶寶耳朵裡的神經線路正在發展,這表示她對聲音越來越有反應了。隨著寶寶繼續在羊水中小小的呼吸,她的肺也正在發育中。這些小呼吸對於寶寶出生後,吸到第一口空氣是很好的練習。如果妳懷的是男孩,他的睪丸正開始下降到陰囊中,這個過程大約需要兩到三天。

本週你的身體
雖然先兆子癇通常發生在懷孕後期,這段時間仍是注意這種懷孕併發症徵狀之警號的好時機。大約 3% 到 7% 的孕婦會有先兆子癇。該注意的徵兆包括手部及臉部的浮腫、體重突然增加(由於水分滯留)、視力模糊、在眼睛前面看到班點、突然的劇烈或持續頭痛,或上腹部疼痛等。經由檢查高血壓及尿蛋白,妳的醫生會在妳的定期產檢時監控妳是否有先兆子癇。但如果在非產檢期間有任何上述症狀,請立即打電話給她。先兆子癇的早期發現對妳和寶寶的健康都是很重要的。
妳為便秘所苦嗎?這是非常普遍的抱怨。半數以上的孕婦有腸道運動減緩的經驗。會有排泄物堆積是因為妳的消化系統作用減緩了許多,以及妳的子宮重量正壓迫著直腸。鐵質營養補給品可能也是便秘的原因之一。
舒適小秘方
緩和便秘
下面的方法可讓腸胃蠕動順暢些。
• 規律運動。
• 喝大量的水(每日至少六到八杯)。
• 每天一杯果汁,吃大量的高纖食品,如穀類製品、麥片、水果、蔬菜等。
• 想上廁所時馬上去。忍住不去可能會讓糞便乾掉,讓問題更嚴重。
• 沒有醫生允許不要停止服用妳的鐵質營養補給品。
• 問妳的醫生有關服用無須處方的纖維營養補給品或軟便劑。
 
第 3 周 |第 4 周第 5 周第 6 周第 7 周第 8 周第 9 周第 10 周 第 11 周第 12 周第 13 周第 14 周第 15 周第 16 周第 17 周第 18 周 第 19 周第 20 周第 21 周第 22 周第 23 周第 24 周第 25 周第 26 周 第 27 周第 28 周第 29 周第 30 周第 31 周第 32 周第 33 周第 34 周 第 35 周第 36 周第 37 周第 38 周第 39 周第 40 周
 
返回首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