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9日 星期六

第18週寶寶發展及孕婦身體改變 Development of baby and pregnent women



第18週
從頭到屁股,寶寶身長大約 5.5 英吋(大概是一顆大番薯的長度),她的重量大約 7 安士。她現在正忙著屈曲收縮她的手臂和腿部,妳會越來越能感覺到這些動作。透過薄薄的皮膚,妳可以看到她的血管。她的耳朵現在已定位,突出頭部並看得到了。髓素(一種具有保護作用的覆蓋物)開始在她的神經周圍形成,這個過程在她出生後仍會持續進行一年左右。
如果妳懷的是女寶寶,她的子宮和輸卵管已經成形到位。如果妳懷的是男寶寶,他的生殖器官很明顯了,但他可能會在照超音波時不讓妳看到呢!

本週你的身體

妳的胃口開始大了嗎?既然噁心已經成為過去式,許多孕婦注意到嘴饞越來越嚴重了。要注意,在妳伸手去拿那些垃圾食品前,試著先吃些水果、蔬菜,和其他健康食品。
別讓自己餓到狼吞虎嚥,跳過正餐也不是好主意,在懷孕期間尤其危險,因為這樣做可能會影響妳的血糖值,導致頭暈和易怒;同時也會讓妳一旦有機會吃東西,就會吃過不停。妳的最佳對策是努力保持一天三次正餐,和兩次點心。
妳或許聽說過,在懷孕的中期和末期,躺左側最好。為什麼要這樣?
當妳躺著時,妳的子宮會壓迫到妳的骨盆靜脈,特別是下腔靜脈的部位。下腔靜脈負責將血液從妳的下肢運送回心臟。躺左側可以解除這樣的壓力。試著在背後放一個枕頭,或是將枕頭放在臀部或腿部下面,讓自己舒服點。


舒適小秘方
睡個好覺的小秘方

• 側睡,膝蓋彎曲,並在兩腿中間夾一個枕頭。有些孕婦喜歡全身式的攬枕,這樣她們可以舒服地依偎著枕頭。
• 雖然睡左邊比較好(除了別的好處外,這樣睡還可以改善流往胎盤的血流和營養。),但在夜裡輪流睡左邊或右邊,以便讓自己舒服也是可以的。
• 如果胃灼熱和消化不良讓妳睡不著,試著用額外的枕頭將頭部和胸部抬高,甚至試著半坐著睡在躺椅上都可以。
• 穿腹部和腰部寬鬆的睡衣。
• 避免在睡覺前幾小時喝水,好減少半夜上廁所的次數。
• 考慮在床前放些零食,以免半夜餓醒時沒東西吃。

 
第 3 周 |第 4 周第 5 周第 6 周第 7 周第 8 周第 9 周第 10 周 第 11 周第 12 周第 13 周第 14 周第 15 周第 16 周第 17 周第 18 周 第 19 周第 20 周第 21 周第 22 周第 23 周第 24 周第 25 周第 26 周 第 27 周第 28 周第 29 周第 30 周第 31 周第 32 周第 33 周第 34 周 第 35 周第 36 周第 37 周第 38 周第 39 周第 40 周
 
返回首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