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9日 星期六

第32週寶寶發展及孕婦身體改變 Development of baby and pregnent women


第32週

現在,妳的寶寶大概有四磅重了,身高大約 17 英寸。她的腳指甲和手指甲已經全部長好了。有些寶寶已經有頭髮了,有些還只有稀疏的毛髮。寶寶正在妳的子宮裡佔據許多空間,但狹小的空間應該不會降低她的活動程度。妳可能聽說嬰兒在懷孕末期減緩活動速度是正常的,但那是錯的。如果妳注意到寶寶的活動減少,請打電話給妳的醫生。
本週你的身體
妳的血液容量(血漿加紅血球細胞)比妳懷孕前高出約 45% 至 50% 以滿足妳和寶寶的需要量。(分娩時,這額外的血液容量也可幫助彌補妳生產時將失去的血量。)妳每週增加一磅,大約有一半的重量都到寶寶那兒去了。妳的子宮往上推到橫膈膜附近,並且對妳的腹部增加壓力,妳可能更常需要處理胃灼熱或感到有點喘氣。
隨著寶寶增長,越來越大、越來越重的肚子將改變妳的姿態和重心。此外,妳的腹部肌肉開始伸展,賀爾蒙使妳韌帶更鬆弛,妳越來越大的子宮甚至可能壓到一些神經了。所有這些都可能造成妳的下背部,甚至臀部和大腿的疼痛。如果妳有劇痛或在妳的腿內感到麻木或刺痛,請告知妳的醫生。
舒適小秘方
呼吸急促
吸氣呼氣比平常更頻繁嗎?因應之道:
• 慢慢來。對於妳能做的和不能做的實際些,讓妳的身體告訴妳。如果一項活動好像太繁重,那就是了。
• 注意妳的姿勢。如果妳挺直肩膀避免下垂,妳的肺將有更多的空間擴張。
• 專注於妳的呼吸。專心於深深的、令人滿意的呼吸,將呼吸引導回妳的喉嚨,並想像他們一路直達妳的寶寶。
• 支持妳自己。妳可能發現如果妳用額外的枕頭把頭和胸抬高一些,妳就能在夜裡呼吸得更深。
 
第 3 周 |第 4 周第 5 周第 6 周第 7 周第 8 周第 9 周第 10 周 第 11 周第 12 周第 13 周第 14 周第 15 周第 16 周第 17 周第 18 周 第 19 周第 20 周第 21 周第 22 周第 23 周第 24 周第 25 周第 26 周 第 27 周第 28 周第 29 周第 30 周第 31 周第 32 周第 33 周第 34 周 第 35 周第 36 周第 37 周第 38 周第 39 周第 40 周
 
返回首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