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9日 星期六

第11週寶寶發展及孕婦身體改變 Development of baby and pregnent women


第11週妳的的寶寶現已完全成形,身長 1 .5 英吋,重約四分之一安士。雖然那麼細小,它全身的器官已經形成了,並且開始運作。 雖然你還未感覺到它的移動,其實它已經在不停地踢腿,屈曲身體、手指及腳趾等,而且還有面部表情呢!這時候,胎兒的性器官如卵巢及睪丸已經完成了,而外生殖器官也漸漸成型,但此時仍然未能很清楚地分別出胎兒的性別。 胎兒已長出了眼簾,它的肋骨和脊骨也開始發展成為骨骼。 它的手還要比你的指尖細小,趾甲也漸漸長出來,手臂也長出了應有的比例。

她的肌膚還是透明的,可讓她的血管顯現出來。她的某些骨頭開始變硬,她的手指頭與腳趾頭已經分開,而且可能很快就可以打開與合上她的拳頭。

她依舊忙於踢腿與伸展,而她小小的動作是這麼流暢,看起來好像在跳水中芭蕾呢。隨著她身體的成長且變得更成熟與功能化,這些動作也會越來越多。隨著寶寶橫隔膜的發展,她可能也開始打嗝
本週你的身體現在正是開始規律運動的好時機。運動可以提高肌肉張力、強度與持久力 – 三個可以幫妳支撐懷孕期間所增加的重量的特質,讓妳做好抵抗分娩時的肉體壓力的準備,以及產後回復身材。

什麼是安全的運動?
在整個九個月裡,游泳與散步都是很好選擇。

什麼不安全的?
任何接觸的或極端的運動、任何有跌倒的高危險性或其他傷害的活動,以及水肺潛水都是不安全的運動。如果你不確定妳最愛的活動是否安全,請和妳的醫生談談。
不要擔心噁心會讓妳吃不下各種健康食物,也不要擔心若果妳還沒增加太多重量(大多數孕婦在懷孕初期增加 2 到 5 磅),妳的胃口可能很快就恢復,然後開始每週增加一磅。在這段期間,請吃妳能吃的,並保持每天吃產前維他命。
舒適小秘方
服食維他命補充片
• 跟著食物一起吃或上床前吃。
• 將藥片切成兩半 – 小片比較容易吞。
• 選擇不含鈣的產前維他命(鈣的體積大,會讓藥片變大)。妳可以另外吃咀嚼式鈣片。
• 請妳的醫生給妳咀嚼式的產前維他命、體積很小或可輕易滑下喉嚨的藥片式維他命。

第 3 周 |第 4 周第 5 周第 6 周第 7 周第 8 周第 9 周第 10 周 第 11 周第 12 周第 13 周第 14 周第 15 周第 16 周第 17 周第 18 周 第 19 周第 20 周第 21 周第 22 周第 23 周第 24 周第 25 周第 26 周 第 27 周第 28 周第 29 周第 30 周第 31 周第 32 周第 33 周第 34 周 第 35 周第 36 周第 37 周第 38 周第 39 周第 40 周
返回首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