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9日 星期六

第34週寶寶發展及孕婦身體改變 Development of baby and pregnent women


第34週

寶寶現在重 4.75 磅,從頭到腳大約 18 英吋長。她的中樞神經還在發展當中,但她的肺部已經完全成熟了。如果她決定早點跟妳見面的話,這還真是個好消息。如果妳擔心早產的話,知道寶寶到這個階段 99%可以在子宮外存活應該會讓妳高興一些 — 而且大多數寶寶不會有早產相關的重大長期問題。
本週你的身體
妳最近可能感到有點疲勞,這是由於妳身體的改變,是完全可以理解的。放慢速度,為分娩儲存一些能量吧。如果妳必須花很多時間在妳腳上,請試著穿戴可以支撐腹部並分散重量的孕婦護腰帶。
大部分的時間,妳的心臟血管和神經系統都還能適應妳體內發生的變化,但當它們無法應付時,妳便會覺得頭昏。很多情況都會引起暈眩或頭昏眼花,包括太快站起來、低血糖、嚴重貧血和過熱等。有些婦女在懷孕期會發展出叫一種狀況稱為「仰臥低血壓症候群」。這種症候群發生在當妳仰臥時,造成心跳速度及血壓的改變導致暈眩,直到改變姿勢,症狀才會緩和。
妳可能也注意到肚子上有會癢的紅腫塊或橫條 (他們可能均勻地遍佈大腿和臀部)。這最有可能是一種稱為懷孕搔癢性蕁痲疹斑症(簡稱 PUPPP)的無害症狀,但還是讓妳的醫生為妳診斷比較保險。如果妳全身都會癢,即使沒有起紅疹,也一定要請她幫妳看看。這可能是肝臟有問題的徵兆。
舒適小秘方
防止暈眩
• 不要太快從椅子或床上爬起來。坐著時要慢慢站起來。
• 如果妳長期站在同一個地方,請移動腿部以促進血液循環。
• 避免過熱、擁擠的地方;多穿幾層衣服,需要的時候就可以脫掉幾層衣服。
• 洗溫水澡而非熱水澡,淋浴也一樣。打開通風扇或窗戶開一小細縫來保持浴室涼爽。
• 運動一下是好的,但如果妳感到疲勞,就要小心別運動過度。
• 每天喝至少八杯水來保持水分,如果有運動或天熱時要再喝多一點。
• 少量多餐而非三餐大吃大喝,以避免血糖下降。絕不漏掉任何一餐。
• 在夜裡側臥,左邊或右邊都會比仰睡得好,但左邊效果會比較好。
• 穿有支撐功能的長襪,以幫助身體下半部的循環。
• 服用鐵劑,或如果妳的醫生有開立處方,那麼就服用含鐵質的產前維他命。
 
第 3 周 |第 4 周第 5 周第 6 周第 7 周第 8 周第 9 周第 10 周 第 11 周第 12 周第 13 周第 14 周第 15 周第 16 周第 17 周第 18 周 第 19 周第 20 周第 21 周第 22 周第 23 周第 24 周第 25 周第 26 周 第 27 周第 28 周第 29 周第 30 周第 31 周第 32 周第 33 周第 34 周 第 35 周第 36 周第 37 周第 38 周第 39 周第 40 周
 
返回首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