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9日 星期六

第31週寶寶發展及孕婦身體改變 Development of baby and pregnent women



第31週

胎兒現在重約1.6千克(3.5磅),身長約有40.5厘米(16吋)。 它雖然很瘦,但已經完全地發展成熟。 如果它在這時出生,它仍然要靠氧氣箱幫助呼吸。 它跟我們一樣,在睡覺時會做夢(雙眼會轉動),有時又會完全不做夢地睡著。 它懂得眨眼睛,但它的眼睛仍然是深藍色的。 大部份亞洲嬰兒在出生時,眼睛已經變了啡色,但有小部份卻仍然是深藍色的,要在出生後數個星期才會變回啡色。他最後幾週所累積的脂肪層讓他的手臂和腳變得恰到好處的豐滿!
本週你的身體
妳可能有注意到最近妳的胸部有一些漏出的初乳。有些懷孕的媽媽會經歷這種狀況,有些則不會。無論妳是哪一種,妳都可以放心,因為妳的胸部正在做該做的事以便為哺乳妳的寶寶作好準備。
妳注意到子宮裡的肌肉有時會收緊了嗎?有些婦女在懷孕的後半期會感受到這種隨機的收縮,持續約 30 秒到 60 秒,它們是不規律且不規則的。在懷孕過程中的這個時期,這種收縮應該是非經常性且無痛苦的。直到第 37 週,妳的寶寶仍未成熟,但如果妳的收縮頻繁,即使不痛,這仍可能是早產的徵兆。如果收縮增加或陰道分泌物有變化(特別是如果它是多水,像黏液一樣,或者粉紅色混著血的),腹部疼痛或像月經來潮時的絞痛,一個小時內收縮超過四次,骨盆區壓力增加,或下背部痛,特別是如果妳以前沒有這些症狀的話,請立即打電話給妳的醫生 。
舒適小秘方
處理胸部滲奶及變化
妳的胸部正準備好為妳的寶寶生產奶水。以下是如何度過這個過渡階段的方法:
• 戴棉質溢乳墊(在大多數準媽媽時裝用品商店和大的藥局都可買到)來保護妳的衣服。這些小的、杯狀且具吸收力的襯墊有可拋式和可水洗式兩種,而且放入胸罩內沒有人看得出來,可以吸收任何液體。
• 若妳現在的胸罩太合身,而妳又計畫餵母乳的話,請考慮買並且穿一件哺乳胸罩。無論如何妳很快就會需要一件了。這一類的胸罩通常比一般胸罩更厚,因此它能吸收輕微或非經常性的的滲奶。買一件尺寸至少比妳現在穿的胸罩大一個罩杯的哺乳胸罩;以便適應當胸部產生奶水時所發生的腫脹。
 
第 3 周 |第 4 周第 5 周第 6 周第 7 周第 8 周第 9 周第 10 周 第 11 周第 12 周第 13 周第 14 周第 15 周第 16 周第 17 周第 18 周 第 19 周第 20 周第 21 周第 22 周第 23 周第 24 周第 25 周第 26 周 第 27 周第 28 周第 29 周第 30 周第 31 周第 32 周第 33 周第 34 周 第 35 周第 36 周第 37 周第 38 周第 39 周第 40 周
 
返回首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