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9日 星期六

第22週寶寶發展及孕婦身體改變 Development of baby and pregnent women


第22週

妳的寶寶現在看起來就像小一號的新生兒了,身長大約 10.9 英吋,重約一磅。她的皮膚會持續看起來皺皺的直到她有足夠的體重可以把皮撐起來。佈滿頭部和身體的細毛(胎毛)現在也看得到了。寶寶的眼睛已經發育了,雖然瞳孔(眼睛的有色部分)還缺乏一些色素。
她的胰腺(產生賀爾蒙的重要器官)也穩定地發育著。寶寶的嘴唇也越來越明顯,隨著牙齦下方齒胚的出現,牙齒的第一個跡象也出現了。在她 4 到 7 個月大之前並不能真的看到她的第一顆牙齒,除非她正好是那些少數一出生就有牙齒的寶寶。
本週你的身體
當妳的腹部開始擴張以適應成長中的寶寶時,妳或許會開始注意到皮膚上的妊娠紋。有些孕婦不會有妊娠紋,但至少半數以上的孕婦都會有。
這些皮膚質地不同的小條紋從粉紅色到暗褐色都有(取決於妳的膚色),並且隨著懷孕過程變得越來越明顯。它們不只出現在肚皮上,還會出現在屁股、大腿、臀部、還有胸部。
此外,妳很快就不再是「凹肚臍」了,妳的肚臍可能會變平,而且很快就會凸出來,不要害怕,寶寶出生後肚臍多少會回復到原來的樣子。
另一件妳可能在懷孕期間會注意到的皮膚變化是蜘蛛性血管(vascular spiders),這些是突起、帶點紅色,還有小分支的皮膚小區塊。通常出現在臉部、頸部、上胸部及手臂。它們是由於懷孕期間升高的雌激素所造成,通常在生產後就消失了。
舒適小秘方
減少妊娠紋
 無論妳聽了其他使用乳液或按摩油的女人說了什麼,其實沒有太多方法可以預防妊娠紋。遺傳和皮膚的彈性通常決定了誰會有妊娠紋。唯一一個不讓它們出現的方法就是緩慢增加重量、穩定重量。 緩慢增加重量讓妳的皮膚有時間來調適,保濕乳液和乳霜能緩和因皮膚伸展所引起的發癢,但它們無法阻止紋路形成或減少已經出現的紋路。 可確定的是:一旦寶寶出生後,妳的妊娠紋會大量消失。許多婦女在一年之後就不會注意到妊娠紋了。

 
第 3 周 |第 4 周第 5 周第 6 周第 7 周第 8 周第 9 周第 10 周 第 11 周第 12 周第 13 周第 14 周第 15 周第 16 周第 17 周第 18 周 第 19 周第 20 周第 21 周第 22 周第 23 周第 24 周第 25 周第 26 周 第 27 周第 28 周第 29 周第 30 周第 31 周第 32 周第 33 周第 34 周 第 35 周第 36 周第 37 周第 38 周第 39 周第 40 周
 
返回首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