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9日 星期六

第13週 寶寶發展及孕婦身體改變 Development of baby and pregnent women


第13週

妳的肚子差不多大到可以讓全世界的人都知道你懷孕了,但是妳的寶寶還是很小呢。事實上,你的子宮現在像一個西柚般大,寶寶從頭到屁股才大約三英吋長;不過是隻大明蝦的大小而已。此外,體重大約一安士。雖然很小,但妳子宮中可是有個不折不扣,已成形的小寶寶,比例也比前幾週更像個人了。在幾週之前,寶寶的頭大到讓身體其他部位像是侏儒一樣,但現在他的頭大概佔全身大小的三分之一。他那小小的、獨特的指紋已經定位了。他的腎臟和尿道已經開始可以運作,他也開始將吞入的羊水經尿液排放出來。隨著妳進入懷孕中期,寶寶的許多重要發育也會完成,而妳流產的機會也大大地減少了。

本週你的身體

這是懷孕前期的最後一週。下週你將進入懷孕中期,有兩個理由讓這成為一個好消息:
第一,妳流產的機會大大降低了。第二,許多早期懷孕的症狀,像是害喜等,都消退了。
雖然還要好幾個月才會生,但妳的乳房可能已經開始產生初乳,這是一種非常營養的液體,可以在母乳開始出現前,用來餵養剛出生幾天的寶寶。許多夫婦在懷孕中期,隨著噁心感減弱、精力恢復,也注意到明顯的性慾提升。除非妳的醫生有特別說什麼,否則懷孕期間的性行為是完全安全的,妳和妳的另一半不可能會傷到寶寶,所以別擔心,去吧!


舒適小秘方
處理過多的陰道分泌物

在懷孕期間比平時有更多的乳狀白色陰道分泌物是正常的,這是因為有額外的雌激素在妳的身體裡循環,以及陰道部位的血液循環流量增多的緣故。妳沒有辦法停止它的,但使用無香味的的衛生護墊來吸收那些分泌物會讓妳感覺舒服,精力充沛。防止生殖器部位出問題:

• 如廁後由前往後擦拭。
• 穿棉質的內衣褲。
• 避免緊身褲、尼龍質料、泡泡浴、女性衛生淸潔液、有香味的護墊或衛生紙,還有有香味的止臭劑和香皂。(有香味的或止臭產品會刺激皮膚和陰道組織,造成發炎。)
• 別使用灌洗方式來清潔,那只會擾亂妳陰道天然的化學成分平衡,會增加妳子宮頸感染和其他感染的機會。除此之外,在懷孕期間使用灌洗,可能會將氣泡帶入妳的循環系統,這是一種非常少見但危險的情況,會導致空氣栓塞,並對妳和寶寶形成致命危險。如果妳有其他種類的分泌物或分泌物有惡臭,請打電話給妳的醫生,因為那可能是感染的徵兆。如果妳在懷孕後注意到任何分泌物增加的情況,請諮詢妳的醫生,特別是當分泌物是黏液狀的,水水的、或混雜著血液的;這些都是早產的可能訊號。
 
第 3 周 |第 4 周第 5 周第 6 周第 7 周第 8 周第 9 周第 10 周 第 11 周第 12 周第 13 周第 14 周第 15 周第 16 周第 17 周第 18 周 第 19 周第 20 周第 21 周第 22 周第 23 周第 24 周第 25 周第 26 周 第 27 周第 28 周第 29 周第 30 周第 31 周第 32 周第 33 周第 34 周 第 35 周第 36 周第 37 周第 38 周第 39 周第 40 周
 
返回首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