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9日 星期六

第38週寶寶發展及孕婦身體改變 Development of baby and pregnent women


第38週

妳的寶寶真的胖起來了!她現在大概 6 到 7 1/2 磅重,身高大概 19 到 20 英吋。她的手已能緊握,不久的將來當她用她的小手握握妳的小指時,妳就會感覺得到了﹗
她的器官已完全發育也都在適當的位置,雖然她的肺和腦現在都已發育到足以運作,但這兩個器官在童年時期仍會繼續成長。
想知道寶寶眼睛的顏色嗎?妳可能無法馬上知道。如果出生時眼睛是棕色的,很有可能一輩子也是棕色了。但如果出生時眼睛是鐵灰色或深藍色的話,則可能會維持灰色或藍色或在九個月大時轉為綠色、淺褐色或棕色。這是因為小孩的的虹膜(眼睛有顏色的部分)可以在出生後數月獲得更多的色素,但眼睛顏色不會變「淺」或更藍。(綠色、淺褐色或棕色的眼睛較灰色或藍色眼睛含有更多色素。)
本週你的身體
接下來的幾週基本上都只是等待罷了。利用這段時間來準備寶寶的房間,或是處理那些寶寶出生後妳便暫時無法從事的工作,趁著還有時間的時候多睡午覺,
最後幾週足部浮腫是正常的現象,但如果妳注意到手部或臉部也有腫脹的現象、重量突然增加、持續性的嚴重頭痛、視力模糊、或眼睛裡有斑點、或上腹部疼痛等狀況,請立刻打電話給妳的醫生,因為這些都是產前併發症一”先兆子癇”的徵兆。
舒適小秘方
對自己好一點
利用寶寶到來前的最後幾週/或幾天好好寵愛自己一下,同時準備:
• 來個全套足部護理吧,現在要自己剪指甲真的是太難了。
• 看本小說或看場電影,這些可是妳在寶寶出生後沒時間做的事呢。
• 和親愛的外出吃頓大餐。寶寶出生後,妳只能吃外帶食物和簡易的快速家庭料理的機會可是很大的。
 
第 3 周 |第 4 周第 5 周第 6 周第 7 周第 8 周第 9 周第 10 周 第 11 周第 12 周第 13 周第 14 周第 15 周第 16 周第 17 周第 18 周 第 19 周第 20 周第 21 周第 22 周第 23 周第 24 周第 25 周第 26 周 第 27 周第 28 周第 29 周第 30 周第 31 周第 32 周第 33 周第 34 周 第 35 周第 36 周第 37 周第 38 周第 39 周第 40 周
 
返回首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