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9日 星期六

第37週寶寶發展及孕婦身體改變 Development of baby and pregnent women


第37週

恭喜!妳的懷孕現在可算得上是足週了!這表示妳的寶寶已經發育到可以離開子宮生活了。此時寶寶的重量可能比六磅多一些些,身高大約 19 到 20 吋左右。如果妳有先兆子癇(preeclampsia),本週妳的醫生可能會建議催產。大部分的寶寶在出生時已經有頭髮了,長度大約在 1/2” 到 1 1/2”之間。但如果寶寶頭髮的顏色和妳不一樣也別太驚訝。當然,也有些寶寶看起來幾乎像個禿頭或是只有稀疏的幾根毛。
本週你的身體
想要舒適到可以在夜裡睡得好可能比任何時候都要難。研究顯示懷孕後期的睡眠品質比以前任何時候都來得糟。(不過一旦寶寶出生後,妳或許會深情地回顧這段時期。)
妳現在可能有更多的假子宮收縮現象,它們可能持續更長,讓妳更不舒服。有時 – 當收縮的頻率增加時 – 妳可能以為妳要生了。妳或許也會注意到陰部的黏液分泌物增加了。如果妳看到「見紅」(黏液栓子混雜微量血液),或許分娩就在眼前了!(如果妳有其他污漬或流血的現象,請立刻打電話給妳的醫生。)
舒適小秘方
夜晚有好睡眠
• 把枕頭塞到兩腿之間和背後。
• 試著以半坐的姿勢睡覺,用幾個枕頭墊在頭後面或睡在調整式躺椅上。
• 如果夜裡得去好幾趟洗手間剝奪了妳的睡眠時間,下午或傍晚減少液體攝取量。
• 穿著胸罩或孕婦帶給胸部、肚子及背部額外的支撐。
 
第 3 周 |第 4 周第 5 周第 6 周第 7 周第 8 周第 9 周第 10 周 第 11 周第 12 周第 13 周第 14 周第 15 周第 16 周第 17 周第 18 周 第 19 周第 20 周第 21 周第 22 周第 23 周第 24 周第 25 周第 26 周 第 27 周第 28 周第 29 周第 30 周第 31 周第 32 周第 33 周第 34 周 第 35 周第 36 周第 37 周第 38 周第 39 周第 40 周
 
返回首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