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9日 星期六

第16週寶寶發展及孕婦身體改變 Development of baby and pregnent women


第16週
妳的寶寶現在從頭到屁股約 4.5 英吋長, 3.5 安士重,大概跟一顆梨一樣大。在接下來的三週,她會經歷驚人的成長衝刺期,體重會增加兩倍,身長也會增加好幾英吋。
她的下肢現在發展得比較好,她的頭也比以前抬高了許多,她的眼睛開始移到頭部的前方,寶寶的耳朵也快到位了。她體內部分比較高等的身體系統開始運作,包括她的循環系統和尿道。她的頭型也開始逐漸形成,然而頭髮還無法辨認。
雖然是閉著的,但她的眼睛已經會緩慢地移動了,他甚至開始長出腳趾甲了。她的手指和腳趾在懷孕期間,都會持續的成長;所以如果寶寶出生沒多久就得剪指甲,別太訝異!

本週你的身體

有沒有人告訴妳現在變得更好看了?「懷孕的紅潤光采」是真的存在的,這是因為皮膚血管的血液流量增加了。而且,妳已經比較習慣那些在妳體內漂浮的賀爾蒙,加上噁心的感覺應該差不多退去,因此妳可能比較享受現在的自己了。妳也可能比較不那麼擔心寶寶會不會發生什麼事。很快地,妳就會經歷到懷孕最神奇的時刻:感覺到寶寶的活動了。雖然有些孕婦早在 16 週時就注意到「胎動」,但大多數的孕婦要到 18 週或更晚才會感覺到。如果這是妳的頭胎,別太擔心,妳或許得等到 20 週左右才會感覺到寶寶在動。

每個孕婦最初的「胎動」的感覺都不一樣,有些人說感覺起來像小小的震顫,有些人把它跟氣泡相提並論,甚至有些人描述它就像爆米花一樣。好好享受這些最初的輕快小動作吧,再過一段時間,它們就會變成妳不會搞錯的踢腿了。

舒適小秘方
準備孕婦裝注意事宜

• 有鬆緊帶的長褲。
• 可以綁腰帶的寬鬆長褲和襯衫。
• 能跟著妳「長大」的胸罩(詢問孕婦用品店的銷售人員,尋求尺寸上的幫助)。
• 能配合妳逐漸變大的胸部和肚子的寬鬆或有彈性的上衣。
• 棉質襯衫及短上衣(妳的體溫會比平時高些,棉質的衣服能讓妳涼爽些)。

 
第 3 周 |第 4 周第 5 周第 6 周第 7 周第 8 周第 9 周第 10 周 第 11 周第 12 周第 13 周第 14 周第 15 周第 16 周第 17 周第 18 周 第 19 周第 20 周第 21 周第 22 周第 23 周第 24 周第 25 周第 26 周 第 27 周第 28 周第 29 周第 30 周第 31 周第 32 周第 33 周第 34 周 第 35 周第 36 周第 37 周第 38 周第 39 周第 40 周
 
返回首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